阿源

写着玩儿

小倌(番外)(忌逍)


杨逍站在城门前,像那许多翘首盼望战士归来的亲眷一样,等待着一个身影的出现。他怕自己会淹没在人群中,错过那人的目光,所以他微微踮起了脚,将这许多年来未曾曝露的情深展露了个无余。


但张无忌怎么会看不到他呢,那个凯旋而归的山大王、整座明城的大英雄,一眼就看到了杨逍的青白衣衫。然后立马激动的跟个猴子似的,在人群中钻来蹿去,使劲儿的往杨逍身边挤。


天呐,他竟然来接我,老子死而无悔!


张大当家顾不得其他民众对他的赞誉和感谢,他只想快一点去到杨逍身边,在两人目光相交的一瞬间,他就开始嫌时间过的太过漫长了。


等到终于站在杨逍身前,张无忌却笑的跟个傻子似的,话也不会说了。


“杨逍,我…我回来了!我说了我不会死吧!”


但更让他傻在当场的是,杨逍笑了一下,伸手抱住了他。


那个在张无忌的眠思梦想中,在张无忌的生死一线间时,充斥在他脑海中,给他力量的人,真真切切抱住了他。


“回来就好。”


杨逍的声音就凑在张无忌耳边,明明旁边还有众人的嘈杂,张无忌却好似只能听到他的声音。那人说,回来就好……


“哈!”张无忌再抑制不住自己的狂喜,他用力的回抱住怀里的杨逍,将美人一把抱起,“走!我们回家!”


山寨里的兄弟、围观的百姓无不高兴于他们的英雄抱得美人,都激动的鼓掌起哄,惹的杨逍面上有些挂不住了。他推了推张无忌的胸膛让他放自己下去,但兴奋过了头的张无忌怎么会肯,直把杨逍抱的更高,想让所有人都看看,自己有了“压寨夫人”了!




战胜不久,朝廷的援军就很快赶来了,倒不知该说他们是“及时雨”还是“马后炮”。张无忌不会傻的以为朝廷会给他们这群山贼论功行赏,本着好汉不吃眼前亏的道理,他带着兄弟们回了山寨。当然,还有杨逍。


到了自家地盘的张无忌也不改自己粑耳朵的模样,忙前忙后给杨逍布置了一房雅间儿。但之前为了打仗,山寨里值钱的物件儿都拿去换了军需。难为无米之炊的张大当家是搜罗了各家各户的窗帘、花瓶、杯盏……最后用心布置出了一个乱七八糟的房间,让杨逍不禁哑笑。


“我又不是那养尊处优的‘大小姐’,你弄这些作甚?”


张无忌看着轻袍缓带的杨逍站在这屋里,就像那下凡下到了猪窝里的神仙,是全然的不搭调,不禁挠了挠头,有些尴尬的说:


“我怕你住不惯。”


张无忌不曾因为杨逍沦落风尘而有半点儿的瞧不起,反而总记得光明楼里杨逍的起居衣物,生怕自己这全是糙汉子的破山寨让杨逍住不惯了。


“怎么会,什么苦也都吃过的。”


但在杨逍看来,那锦衣玉食的金丝雀生活最是无可留恋的,还不若天高任鸟飞,活得辛苦也快活。


“以后,我不会再让你吃半点儿苦。”


杨逍轻描淡写的一句话却让张无忌心了疼,他不想去问杨逍吃过什么样的苦,他只想揽过那人细细的腰肢,抱紧他,给他温暖。


“嗯……”


张无忌的手粗糙而有力,让杨逍从心底里相信他是认真的。从不敢想这一生还能有一心人相伴的杨逍,微微垂目,红了眼眶。


似是感受到了杨逍的情绪,张无忌便把他抱的更近更紧。情到浓处,张无忌终于低头吻了下去。他的动作温柔小心,全不似以前的猴急模样。这是因为张无忌不希望杨逍觉得自己是单纯的肉欲上身,他希望杨逍相信自己是满腔的爱意上头。直到吻到了床边,张无忌都是一手撑着床板,轻轻将杨逍压倒,让那人缓缓躺在了有些俗艳却柔软的被褥上。


“呃……”


杨逍却被什么东西硌到了,听到杨逍吃痛的张无忌也赶紧停下了动作。杨逍在身后摸索了几把,却掏出了好几颗红枣桂圆还有莲子?


他疑惑的伸着手掌看张无忌,这时张大当家才想起来。


“哦!我听说民间嫁娶有撒帐的习俗,我就原样儿弄了点儿。”


“……那你知不知道这习俗是什么意思?”


“图…图个吉利吧……”


从小爹娘早死便落草为寇的张大当家,哪懂这些啊,他无非是想把他能给的一切都给杨逍,也就是了。


“‘枣’和‘桂’,寓意‘早生贵子’,莲蓬多子,也是‘多子多福’的象征,张大当家是指望谁给你生孩子啊?”


杨逍嘴角抽动,解释道。


“我我我我不是这个意思啊!我还以为是怕洞房花烛的时候会饿!赶紧丢掉赶紧丢掉!”


张无忌搞了个大乌龙,一下子脸红到了脖子,急忙忙的把杨逍身下的枣啊果的拂到一边去。


这时,杨逍却拦住了张无忌的手。


“其实也不必丢掉,桂圆又属心脾两经,可益气血,补肾阳,有壮阳补气之效。”


杨逍坏笑着看向张无忌,水葱似的手指在他手背摩擦划过,直教张无忌全身血脉喷张,再不能忍,呼的就把杨逍压在了身下。


“我张大当家,可从不需要这些东西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之前的点梗先还一个☝️


评论(49)

热度(1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